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期末心得

這學期因為外務很多幾乎都住在台北,等到覺得應該開始做服務學習時,生了一場重病,所以沒有參與到這堂課所安排的服務學習,因為有跟老師說過我的問題,所以老師說我可以不用做,當下的感覺很高興也覺得很可惜,很多朋友都覺得我賺到了,是的沒錯,對於只是把這項活動當成作業的人確實是賺到了一些時間,但是對我而言,就是失去了一個經驗了。

我從小就是個基督徒,也當許多次童工志工,我清楚的知道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,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。在這堂課,我看到了老師以及師母,找來許多講員,努力的想要改變我們,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更關心我們的政府,更關心我們的社會,更關心我們的家人以及更關心整個地球,使我們學習思考,學習判斷。

從一開始的蘭嶼核廢料開始,讓我們看到了達悟族,他們的辛酸血淚,也看到了核能背後所帶來的巨大成本,不是我們所能負擔的。我們也看到了繭果子以及綠農他們成立時的決心與毅力,為了自己的夢想與興趣所打拼,真的很了不起。
同時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環境荷爾蒙的課程了,畢竟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,雖然家裡本身一直以來都有這些概念,但是也只有媽媽在努力,而現在我會跟我媽媽一起努力,並且提醒身邊的朋友親人,讓他們活得更健康。

上了一整學期的課,說真的,學到的東西,對我而言比起電子學電路學多太多了,也很慶幸在自己大四這年,為了湊學分而選的一個輕鬆課程,能有如此大的收穫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回饋,這門課一定會持續開下去。

    回覆刪除